今日大話新聞:行經128個國家⋯經商50年⋯林義豐怎樣看待台南?

大話新聞,林義豐,豐市長

台南/行經128個國家⋯經商50年⋯林義豐怎樣看待台南?

【今日大話新聞/記者 劉曜銘/採訪報導】
林義豐,五彩集團的創辦人,土生土長的台南南區囝仔,因出身寒微,生活困頓,19歲便提前入伍當兵,21歲退伍便自行創業當老闆了。50年的商場人生閱歷,成就了伍彩集團,而在面臨2018年九合一選舉,他做出參政的決定!




據了解經過一番家庭彈劾。年近70歲的林義豐,在一般人眼中已是人生勝利組,為何還要參選投入市長選舉?此外,熱愛家鄉熟悉台南的他,在商界奮鬥經營數十年,經過力拼經濟成長的人生歷練後,他又是如何看待台南這個城市?台南又有哪些可以再進步?林義豐靦腆表示如果有人願意把他的政見執行下去,他志不在當選!今(21)日伍彩集團創辦人林義豐接受本社專訪,要帶您來了解這位膽敢直言的商界硬漢

Q1:身為一名事業有成的伍彩企業集團董事長,70歲應是享受退休生活的年紀,為何會想從政,投入2018台南市長選戰?

林義豐表示,早年台灣擁有紡織王國美譽,他年輕時就創立時裝社,一直到50幾歲事業才較有規模,成立企業集團,這幾年來經濟不景氣,許多傳統產業趨於衰微,卻沒有任何一名政府官員提出具體因應之道,提供協助解決問題的對策。身邊不少朋友見他的真誠,都勸進他參選2018台南市長,以他的行動力及積極度,肯定能夠翻轉改變台南多年來發展建設停滯不前的現況?
Q2:身為一名成功集團的創辦人CEO,您如何看待台南?
林義豐說,因成立建設公司關係,至今已到訪128個國家洽商,每到一處他總會安排時間參觀當地尖端建築設計,進步中的國家及落後國家他全都看過,他認為台南自他從小讀書到長大經商這多年來未有任何改變,連他朋友日前南下找他,都說台南這30年來還是和從前一樣沒進步,無任何建設發展,當下的他聽了深感難過跟遺憾。
Q3:您覺得和其他候選人有何不同(或特色)?是否有政見或公共政策能提出,讓民眾加以了解?
林義豐表示,他和其他人最大的不同就是「不收政治獻金,無政黨色彩包袱、黨派壓力」,更重要的是,其他參選人都是以「政治拚經濟」,未來他要以「經濟來拚政治」。另外,關於公共政策部分,他提出三大點,分別是:(一)、自用住宅免徵地價稅,房屋稅分三年調降,總降30%」、(二)、「護幼新政-不僅最高可省46萬8,還能為市府創造17億營收」、(三)、「提供每戶十萬元移民獎勵金,設立公司或廠房最高可獲千萬獎勵金,鼓勵移資、移居台南」;他強調,未來若有機會,他將重新規劃南山公墓改打造為觀光國際城,興建「午後夜市」開闢「娛樂性商店圈」,創造在地就業機會,以號召35萬名青年返鄉回台南這才是他最關懷的目標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Instagram